Alt Er Love❤ My tie is blue and I love you💚

©
Powered by LOFTER
 

Fall In Love ——双猫旅行季(一-二)

一个甜甜的充满恋爱的滋味的文~啊~没错今天跟基友聊了一下又受到了不小的刺激~是的收获恋爱的季节~~~

come on let us gooooo!

 



  安静的马老师这一天瞒着所有人带着李易峰同学一同去旅行了,目的地是夏季异常短暂日夜都如白昼的北欧国家——挪威


  瞒天过海,偷天换日,一想到国内的少女们都要嗷嗷直叫的犯上相思病,马天宇就有一种成功绑架大明星的兴奋和犯罪感。


  他和马天宇称得上是圈子里出名的多年好友,挚交算不得这么说,因为在他下意识里只要相谈甚欢,交流融洽都能称作朋友,只有李易峰他在心里画了一个微妙的余地,至于分量到底有多重,他也不清楚。


  十来岁的李易峰和现在的他有很大的不同,他只是一个说着不太熟练的普通话,一紧张唱歌都会跑调忘词,长得青葱水嫩性格冷淡得有些闷骚的大男孩,和现在面对演戏唱歌行云流水总是优雅自信的大明星完全是两个人。


  如马天宇所想,李易峰只是极其慢热而已,或许只是因为他没表情的时候看上去会有些凶相,混熟之后自称嘴炮王的小马哥都老被冷梗一大堆的思维外太空的友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而李易峰说那是他的幽默。


  旅行的前一天做事认真的马天宇老老实实的往旅行包里塞了很多必需品,药品,衣裤,毛帽,太阳镜等等以及十双漂亮的鞋。


  两三个鼓鼓囊囊的行李箱并列在一起,马天宇思考半天还是把第十一双鞋放下了,这双鞋恰好可以走的时候穿。


  对于这场旅行马天宇无法掩饰的有些憧憬。


  很早以前他就很喜欢到各地旅行,只要通告和拍戏一结束就会买上机票到处跑,回国之后再把各地游玩的纪念品送给最近往来亲近的朋友们。


  李易峰虽然不说,拿到礼物后听到友人滔滔不绝的谈起刚去的地方,眼神里还是止不住有些期盼。终于有一天在他俩窝在房间里的时候,电视机刚好上插播着一段国外风景宣传片,马天宇指着那些美好得不真实的画面说:我们以后就去那玩吧,就咱们两个人。


  身旁的李易峰少见的没和他唱反调而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好。


  忙活了大半天,马天宇兴致勃勃的打开微信却意外没有收到李易峰的信息,自己打过去几大长串的语音还单调的摆在上面没有回复,往下一想那个懒鬼要不在吊着自己要不然就是还没收拾好。


  想到此处他打电话过去等了半天才听见青年懒洋洋嗯哼的一句喂,还有被子掉下床的簌簌声。


  “喂,大明星明天早上6点半的飞机,你行李收拾了吗?”马天宇捡起放在沙发上已经被排除在外的T恤麻利的塞回衣橱里。


  “........”


  “那边虽然是夏天可是天气可是蛮冷的啊,多带几件外套听到没有?”听到对方半天没回话,心里又担心起来,是不是他太累了?也是刚刚拍完戏好不容易抽出空来自己又拖出去旅行,不说游玩是件费体力的事情,半个地球的飞行距离倒时差都会很难受。


  他好不容易能睡次好觉,又被自己给吵醒。


  马天宇一时内疚起来,身体陷进沙发里声音都变得低落:“这样吧峰峰,我看你挺累的,要不然这次还是我自己去吧。你呆在家好好休息几天。”


  “....不会。”听对方的声音突然精神了很多,“上午赶完通稿回到家刚碰到床就睡着了。”,他翻了个身微微闭着眼,姿态仍是慵懒的却已经有了准备起身的动作,“刚刚我在听着呢,你继续说。”


  “嗯!”马天宇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都六点半了,过会儿记得吃晚饭啊。不然晚上饿醒了没得吃。”


   电话里传来一阵闷哼的笑:“我知道了,我会吃的。”


  “还有兑换的钱币,药品,洗漱用品我都戴上了,牙刷我也新买了两双,我就是怕你没经验少带东西了。”


  “好的好的,谢谢你宝宝~”


  不知道李易峰哪里学来的新网络词汇,听完马天宇一下子红了脸颊,又嘱咐道,“你过会儿简单多塞点衣物就行了,长衣服长裤,毛衣外套,还有...你的私人物品..比如内裤,袜子,这些你千万不要忘记啊。”他特别压低声音补充道,“带少了,我可不借你穿!”


  ......

  “小马,我发现你比我以前的女朋友还要啰嗦诶。”懒洋洋又调侃的语调。


  “李易峰!”


   似乎意识到现在唠叨的样子是很像个老妈子,马天宇一爪拿起沙发上的枕头向墙上印上李易峰的巨幅海报扔去。


  又煲了一阵电话粥,手机都贴在耳朵都发烫起来,马天宇走到衣柜前翻东翻西,拿出储物格里的睡衣,“不跟你聊了,我去洗个澡。你快点收拾啊,明天6点在机场见面,不见不散。”


  “好的男神要去洗澡了~没问题,明天见。”


   “wuli峰峰也早点睡,晚安。”


     挂了电话,他点开闹钟的APP调整好了五点起床的闹钟,微信消息的图标也突然亮了起来——是李易峰发过来的一短语音。


  “抱歉刚才睡着了没看见这么多条。宝宝早点休息,宝宝晚安。”


  青年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才睡醒的缘故,有种特别温柔舒服的感觉。


  笑意不经意间爬上脸颊,马天宇戳开语音调成放耳边听的模式,反复听了好几遍,最后嘟嘟嚷嚷的放下手机故意不回复。


  切,算你有点良心。




 马天宇是一个不把自己当偶像的一个当红偶像。他出道得早,十九岁的他因为家境贫寒北漂打工,正巧碰上选秀热潮凭着一副漂亮的好皮相很迅速的爆红了一把。

  朴实害羞的大男孩儿单纯又惹人怜爱,就算只让他杵在台上什么也不干也能获得评委大妈和大批粉丝的追捧。趁着“国民弟弟”的新鲜劲儿所属的公司很有眼力价的让他唱了一首口水歌,并配合公司打造的一个非常符合当年审美的城乡结合部造型老老实实的红遍了大江南北,那年的彩铃小天王他是当之无愧的,连马天宇现在都调侃自己还能靠那首歌吃三十年。

  运气总会用完的时候,第二年马天宇因为不堪受经济公司严苛的打压消耗,狠下心暗中酝酿爬墙解约,之后很不幸的背负上白眼狼的骂名,与此同时网上也被人匿名发布了他许多无中生有的丑闻。

  人气直线下滑是意料之中的事,他以为说不定会有粉丝站在大街上闹街,而现实是以往人山人海的粉丝接机变得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二十来岁的少年摘下脸上的口罩墨镜如数的丢到了垃圾桶里。

  他不是没经历过同等的残酷,小时候去亲戚家做童工,在冬日的小镇上给各家各户送外卖,小胳膊小细腿的小孩每天都会推着比他大几倍的餐车推上高坡,有一次他给客户送错了东西,亲戚对他破口大骂,一盆水把他整个人都淋湿,他在雪地里整整罚站了一个小时才让他进屋。

  那时候他想,再痛再苦,也就只能这样了吧。

  从那以后他都变得十分害冷,体温仿佛永远比其他人低了几度,一到冬天就会把又厚又长的围巾将整张脸都挡住,遮的严严实实只剩两只清澈水亮淡琥珀色的眼。


  事业最失意的时候也是他过得最自由的时候,好好刻苦学习了英文,在国内学习声乐在国外学了钢琴,唯一失败的仍然是跳舞,这也实在与天赋有关系,他永远肢体不协调跳什么都像在种庄稼。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四处旅行,看好航班订好机票只要时间合适说走就走,不看攻略也不和人结伴同行,往往是到哪个地方才开始订住宿和景点。这是他生活的一种态度,不断的努力付出然后通过旅行将能量再一点一点收回来。

  刚开始是为了散心,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比熟悉的地方似乎更加有安全感,他喜欢那种浑然陌生的感觉,可以换句话说他更喜独处与未知。

  凡所有相皆虚妄,佛经里面这么说的。


  而自由似乎是他永远不会停下追逐的事情。

  有很多圈中人都很羡慕欣赏他这种自在如风随性而活,但还是选择用忙碌的工作一点一点开垦着变化多端的星途。

  李易峰也是羡慕他的人之一,有些人说起来就是有缘,相似的走红路程,相同的跳槽经历,只不过一切都没有向佐闹得那么惊天动地罢了。论资历或者年纪来讲,李易峰应该叫马天宇一句师兄。


  几年后他们在娱乐圈里混得风生水起,靠着同一部电视剧走红,节目组主持人八卦的问他到底和这位师兄关系如何的时候,他的双眼弯起,嘴角上扬得像一只猫。


  他坚信自己是一个好运的人,不然也不会被粉丝笑称他是重生人设。

  他看着马天宇在朋友圈里新发的一条自拍,大意是终于杀青还了他的自由身,几句脱线的话眀里邀请实则显摆的说想找人陪他出去。因为他知道谁都没那个黄金时间。

  最后他在句尾还加上了一如既往欠揍的小表情,李易峰看了很久意味深长的眯起眼睛,他不多再考虑打电话给经纪人推掉了两个星期的所有行程。

  他有预感,他的好运气告诉他,这次会不一样。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